【黑龙江日报】东宁市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日期:2019-10-31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张树永 孙昊  来源: 浏览量:6861

本报讯(张树永 记者孙昊)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牡丹江市委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科学谋划,务实推进、注重质量。近日,东宁市坚持分类指导,切实推动各领域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得好、有成效”。

东宁市6个乡镇党委指导农村基层党组织将主题教育与农民党员生活相结合,充分利用“清晨党课”宣传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组织开展农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清理村屯、修缮边沟,切实让主题教育成果实惠于民。以炕头小组、巡边小组、防火巡河小组等形式,该市将开展主题教育单位细化、具体化,推进主题教育“接地气”。他们将主题教育与农村基层党组织生活固定日“落地工作法”相结合,依托农村住户分布情况,组织党员联户、村干部包片,入户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主动参与服务群众工作,听取群众诉求,对老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实行送书上门、交流上门,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依托区域共建共治,该市将主题教育与城市党建工作相融合,充分利用“双报到、双报告、双评议”共建单位基础,严格落实联席会议和轮班主席制度,轮值单位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4次,9位党员干部带头领学主题教育会议、讲话和文件精神,36家单位参与专题学习。结合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他们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合唱、慰问、重温入党誓词等各类活动30余次,在全市形成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

东宁市各机关单位将主题教育与单位工作业务相结合,切实做到工作推动教育、教育带动工作。他们围绕本单位、本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并将“走流程”工作作为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开展的有力抓手,21家市直单位、73名班子成员“走流程”178次,发现问题43条,提出整改措施51项。

该市多家机关单位还推行“周五讲堂”制度,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延伸到一般干部,每周五2-3人上台讲课,把握主题教育与工作业务的结合点,在提高大家思想认识的同时强化业务本领。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该市38家机关单位组织300余名干部赴东宁要塞瞻仰烈士塑像、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听党课,让干部思想受洗礼。

(《黑龙江日报》9 201910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