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汇聚供给优势 创新引领绿色未来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以“品质汇聚供给优势、创新引领绿色未来”和“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的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以下简称绿博会)于2019年10月10日至14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东宁市商务和口岸局按照全市统一安排,积极部署展会事宜,认真组织东宁企业参展。

创新引领绿色未来,积极组织企业参展。在筹备参加本届绿博会工作中,东宁市紧紧围绕“创新引领绿色未来”这一核心,积极培育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充分展示东宁市绿色食品、特色产品成果,不断提升东宁市绿色食品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作为东宁展区的牵头单位,东宁市商务和口岸局认真安排好展会的每一项工作,积极协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全程参与布展、参展、撤展。此次展会东宁展组织了东宁市永新精致米加工厂黑龙江省宏福山特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东宁康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东宁腾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东宁北域良人山珍食品有限公司东宁润乡山产品有限公司6个具有“东宁特色”的公司参展。

绿色平台为纽带,收获累累硕果。此次展会,我市企业积极参与,收获颇丰。其中,东宁市永新米业加工厂此次展出的是选用国内最先进的精制米加工生产设备生产的东宁本地稻米加工产品,截止11日,现场实现销售额8000余元,并有多家企业与之洽谈,沟通采购意向,共达成采购意向100万元;黑龙江省宏福山特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北省廊坊市韵亿商贸有限公司洽谈购买蔬菜制品项目(项目金额12万元);东宁北域良人山珍食品有限公司现场销售金额2万元,同时,分别与哈尔滨家印象素食主题餐饮有限公司达成对木耳,香菇,羊肚菌等山珍产品的采购项目(项目金额11.5万元),与北京盛大鑫商贸有限公司达成对黑木耳系列产品的订货项目(项目金额17万元);东宁润乡山产品有限公司正与三家批发商沟通合作事宜。

提高东宁企业知名度,总结经验促发展。东宁的特色商品非常之多,这次东宁市商务和口岸局组织东宁本地企业为黑龙江省绿博会带去了部分有代表性的参展产品,为广大客商和为广大市民提供特色、优质、安全、放心的商品,丰富了广大市民的购买选择,同时也扩大了东宁本土绿色食品的知名度,为东宁本土企业打出多张响当当的“绿名片”。展会结束后,将认真总结此次展会的成功经验,一如既往的为本土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为东宁本地企业品牌提供宣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