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0-10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农业农村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委书记孙涛同志深入农业农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08日,市委书记孙涛同志深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通过查阅资料,检查笔记,听取报告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孙涛书记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认识,高度重视理论提升。“三个代表”到“两学一做”再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要高度认识到在建党每个关键时刻都重要理论做指引。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别干部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容易跑偏,只学皮毛的问题,我们要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实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贯彻始终,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二要真正俯下身去,积极开展三农调研。作为农业主管部门,农业农村局的调查研究题目不宜太大,太大容易空化。每个科室单位都要选择一个实际问题,真正沉下去进行调研,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力求实效,绝不走过场。要深刻检视问题,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从严整改落实。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抓好落实。三要找差距抓落实,充分得到百姓认可。将问题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靠解决问题核心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农业农村局作为重要政府部门,一要为全市农业怎么摆步当好参谋,要有具体指导思路;二要想方设法充分解决创新不足问题;三要找到农业发展出口,抓好总体设计,发挥我市农业优势,明晰东宁农业未来如何发展以及明年重点发展什么;四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关键环节上要有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