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区域性学前教育创新管理工作培训会

日期:2019-11-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231



       近日,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举办区域性学前教育创新管理工作培训会,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全体幼儿教师参加培训。
       近年来,按照国家、省、市的安排部署,我市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深入落实2018国培计划,不断加强区域性学前教育创新管理力度,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幼儿园管理水平和办园质量,通过落实送教下乡、区域管理、监督检查、切实整改和严肃查处等工作,我市学前教育整体质量不断提升。目前,我市已有明珠幼儿园、南山幼儿园等26所幼儿园取得了合法办园资格,幼儿园室外活动场地、照明条件、卫生环境全面改善,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升。西安幼儿园、宏源幼儿园等15所无证无照幼儿园被依法关停,民办幼儿园脏乱差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这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培计划和牡丹江市“区域性学前教育创新管理工作”培训会议要求,全面提升我市学前教育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加大区域性学前教育创新管理工作力度,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丰富幼儿园内涵建设,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这次培训按照教育教学和后勤管理两个方面,共设置如何组织幼儿园一日生活,做好园舍安全工作为幼儿保驾护航,园本研修促教师专业成长、卫生保健工作理解与实践等8门课程,对全市195名幼儿教师进行了系统培训,进一步更新幼儿教师教育理念,推动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