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视察组视察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19-11-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300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副主任姜涛率市人大视察组视察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张秀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市人大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道河镇岭西村、通沟村、东宁镇大城子村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点,三岔口镇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东宁镇跃辉水上乐园等地,实地视察了解退耕还林、水土流失治理、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清四乱”等项工作完成情况,并认真听取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还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在视察中说,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要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视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保障城市饮用水安全,强化对市域污水治理的管理,推进河道和水资源开发保护建设,不断完善水生态建设规划,综合实施,多方发力,杜绝推诿扯皮、不担当等行为,切实抓好退耕还林、水源地保护、河道恢复、科学施肥施药、废弃菌袋和农药包装物治理、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等项重点工作。要不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乱砍滥伐、私挖盗采、违规排放等违法行为,同时要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利用电视、广播等各种传媒载体,动员、号召企业和民间组织积极参与水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中来。要发挥人大代表凝聚智慧和力量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宣传水生态保护和治理的重要意义,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