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口镇全面开展秸秆禁烧离田、综合利用工作

日期:2019-11-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260



       近日,三岔口镇抢前抓早,全面开展农作物秸秆禁烧离田、综合利用工作,打响了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攻坚战。

       按照省、市的安排部署,今年9月15日至2020年5月15日为秸秆禁烧期,禁烧期内无窗口期,全域、全时段禁止烧露天焚烧秸秆。自我市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开展以来,三岔口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作物秸秆全面综合利用和杜绝露天焚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推广农作物秸秆还田技术,稳步推进饲料化、能源化、燃料化等综合利用工作,不断探索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新途径,按照“属地管理、各负其职”原则,进一步调整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实现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同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秸秆禁烧法律法规政策、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和秸秆离田农机具补贴政策,合理设置秸秆堆放点,发动群众主动搬运秸秆离田。工作中,三岔口镇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秸秆焚烧应急预案,按区域、按村组分片,将任务落实到村,责任落实到人,严看死守,严防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