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行业治乱”进行时》专栏: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整改攻坚专项行动

日期:2019-11-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236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六项整改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整改攻坚专项行动,坚决遏制行业乱象滋生空间,营造危险化学品市场规范和谐的经营秩序。

       专项行动中,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危化品生产企业,加油站等地,深入排查危化品领域非法生产、开采、经营非煤矿山;非法生产、储存、经营危化品;扰乱应急系统发展秩序、违规套取项目补贴、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充当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等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排查危化品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向企业负责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企业负责人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主动配合举报黑恶行为和行业乱象,推动危化品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还细致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大危险源监控和应急管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预案机制建立等情况,并认真检查生产车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情况,对排查出的的问题,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六项整改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配合政法机关,建立协同联动机制,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危化品领域违法违规乱象,遏制涉黑涉恶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