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71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19-11-0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366



       11月8日,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71次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市委常委王树军、许家利、黄书文、鄂艳娟、王志宇、王雪言、刘庆帅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市政协主席刘祥江,副市长闫剑华、鲁光发、张秀月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了东宁市政治生态建设考核情况;讨论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牡丹江市委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通报问题的整改方案》;听取了《调整我市部分党组织设置及基层党组织隶属关系的汇报》;听取了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讨论通过了《东宁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好学习宣传工作,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政治生态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上有差距”“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走过场”“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队伍老化”“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力度不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重点问题,分类施策,补齐短板。要加强对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全市上下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促进东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干部健康成长、百姓生活幸福。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贵州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