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行业治乱”进行时》专栏:市教育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改行动

日期:2019-11-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196



       近日,市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六项整改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联合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改行动,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治理,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专项整改工作中,市教育局和全市中小学校,通过在校园内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固定宣传栏、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等方式,加大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力度。同时,各学校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与法治教育有机结合,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警校共育”等工作,强化学生的教育管理,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增强发现和抵制黑恶势力的能力。
   
       专项整改行动中,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部门执法人员,深入我市部分中小学校,就校园内安全保护设施建设、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是否存在校园霸凌事件等方面情况,与学校师生进行沟通交流,认真听取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反馈意见。同时,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的网吧、商店等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检查经营业户是否存在销售管制刀具、是否向学生出售烟酒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是否存在社会青年聚集、寻衅滋事等危害学生安全情况。执法人员还加强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机动车停放人行道等行为整治力度,通过治理整改,校园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