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行业治乱”进行时》专栏:市卫生健康局开展“黑诊所”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9-11-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194



       近日,市卫生健康局开展“黑诊所”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非法行医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近年来,经过有关部门的屡次大力打击,医疗市场已经得到有效净化。但一些“黑诊所”为逃避打击改头换面,从公开经营转移到“地下”运行,有的以服装店、研究所招牌作掩护;有的隐藏在居民楼里暗中经营;还有的“挂羊头卖狗肉”打着保健的幌子开起“黑诊所”。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我市部分药店、中医保健机构等地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这些医疗机构行医人员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执业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医师执业活动,而且卫生条件十分简陋,不符合行医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行医活动,并依法下达了取缔告知书。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坚持“打疏结合、疏堵结合”的原则,规范辖区内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为群众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医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