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演练

日期:2019-11-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221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演练,全市所有电梯维护、使用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一小区内电梯发生故障,客梯上行在3至4层间突然停止运行,有人被困在故障电梯内,随着急促的电梯报警电话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监控室接到报警电话,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面对突发情况,及时按救援预案进行处理,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指导电梯乘客进行自救防护等待救援,同时向上级部门和专业救援机构求助,向电梯应急救援单位告知具体情况。救援人员赶到后,操作组、应急值守组、救援组工作人员迅速研究应对措施,判断轿厢所处位置,采取平层施救方式,及时将被困人员解救,询问被困人员有无不适。随后,维修人员检查电梯故障原因,及时处理并恢复电梯正常运行。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计划组织开展。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相关部门处理突发事件的技术装备和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健全了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普及了特种设备安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