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淘汰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工作走在牡丹江市前列

日期:2019-11-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198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2020年底前县级城市建成区基本淘汰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及茶水炉、经营性炉灶、储粮燃煤烘干设备等燃煤设施。截至目前,我市已淘汰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小锅炉36台。
       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加大督办力度,充分调动市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管理、水务、公安、电业等部门力量,按照《东宁市建成区淘汰改造燃煤小锅炉专项行动方案》的安排部署,各部门倒排工期,积极联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逐一上门对使用燃煤小锅炉的商户进行清查梳理,向商户讲解使用燃煤小锅炉对环境和居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严重危害,指导商户自觉拆除燃煤小锅炉,使用清洁环保能源,切实推进我市建成区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作,进一步改善我市空气质量。
       按照《牡丹江市燃煤设施淘汰改造专项行动方案》计划,目前我市已完成整个进度的73%,工作推进速度走在牡丹江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