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暨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19-11-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270



       11月15日,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暨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市委常委黄书文、鄂艳娟、王雪言、刘庆帅,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牡丹江市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贯彻了全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经验交流现场会和边境地区基层党建经验交流现场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全市农村“两委”负责人“一肩挑”情况,听取了市委主题教育10个指导组工作汇报,听取了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市主题教育整改进展情况汇报。
       就全面抓好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委书记孙涛在会上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抓实抓好主题教育。针对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安丽点出的7个方面的问题,常委要带头进行全面梳理完善,各指导组进行针对性督导跟进。要切实抓好整改整治,重点解决好“两本账”、谁来抓、如期交账的问题,拿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从中得到幸福感、获得感。各指导组要切实发挥督导把关作用,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定期查证问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深入挖掘军、警部队和地方基层组织的融合共建潜力,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搭建平台,从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发挥堡垒作用,推进兴边富民、打造爱边守边固边防线等方面问题,充实完善军警地基层党组织互动共建内容,引导脱贫攻坚、生态治理、兴边富民等重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抓实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各镇、各涉农部门要加大研究力度,多研究扶持政策,多提供项目渠道。各镇党委和农业、民政、审计等部门要加大村级账务监督力度,促进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要抓稳农村“一肩挑”工作,充分发挥镇党委审核把关作用,严格按规定程序执行,积极稳妥推进“一肩挑”工作,确保推进“一肩挑”和当前秸秆焚烧、村屯治理等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抓好统筹推进,保障年度重点任务完成。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保持工作力度,严格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同时抓好兼顾,确保全市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