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1121732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1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道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抗洪救灾 我们时刻与群众在一起

受连降大雨天气影响,道河镇辖区内水位持续上涨、危机两岸。面对严峻险情,道河镇百名机关干部严阵以待、直面挑战,全力保卫着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15日夜间至8月16日夜间,道河镇持续降水,我镇多处通村公路冲毁,耕地、桥函、绕村公路受损,部分道路已经禁止通行。

道河镇果断启动了应急救灾预警响应,部署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分赴各村,随时准备抗洪抢险,道河镇领导班子分工协作,深入到各险情地段。面对严峻的汛情,道河镇党委政府高度戒备,及早部署,积极应对,落实值班制度,村干部坚守24小时应急值守,做到及时发现、分析、调度、处置各类紧急险情。加大宣传力度,发布预警信息,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防汛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防汛意识。开展隐患排查,道河镇党委书记邱强、镇长吴殿奎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全镇农户危险住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地一一进行巡查。

16日,道河镇金厂地区高压线路故障全面停电,手机没有信号,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加大了救灾的困难。辖区内多处河段水面上涨严重,面对着狂奔的洪流,道河镇的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奋勇争先,处处呈现出干群一心、齐心协力,以夺取抗洪救灾胜利的感人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