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11214251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道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道河镇召开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

    6月28日,面对今年防汛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道河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道河镇副镇长宋德臣主持。

  会议动员镇域内各村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同心协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准备。会议强调,安全度汛是一项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各村要站在政治任务的高度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提早谋划,提早部署,提早准备,使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一是转变思想,落实责任。保障不出安全事故,营造稳定的良好环境,是各级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村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政治的高度,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肩负起防汛责任,认真完成防汛抗旱的工作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切实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未雨绸缪,精益求精。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值班制度,落实防汛抢险队、物资准备和险户避险转移方案,及时开展防汛演练;三是严肃纪律,依法防汛。全镇各级干部要在镇防汛办的统一领导下,团结协作,互相支援,服从调度,按照要求及时到岗到位,不得脱岗,因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出现问题,造成重大损失的,镇纪委将严肃追查,对未按要求履行防汛职责的有关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