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12-0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972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连日来,东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育局、海关、城乡社区工作局、红十字会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艾滋病,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一种致死率很高的恶性传染病。近年来,我国艾滋病患者总体趋于平稳,特殊人群呈现逐年增多趋势,引导群众如何正确了解艾滋病、防治艾滋病成为重要工作。

       宣传活动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全市各中小学校和社区,为学生和社区居民讲解了艾滋病预防相关知识。在法律广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张贴条幅、发放宣传单和卫生用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现状、预防措施等相关常识,加大艾滋病防治宣传力度,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正视艾滋、关注艾滋、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流行蔓延,共同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