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2019年全市第二次河长会议

日期:2019-12-02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89



       11月29日,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2019年全市第二次河长会议。市领导周振海、华国玉、王雪言、鞠晨、刘庆帅、张秀月及市河长制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9年省市总河湖长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纠正河湖“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河湖长制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宣读了《黑龙江省农垦和森工系统已设置河长或湖长调整的方案》和《关于调整东宁市市级河长、河段长及所包河流管辖范围的通知》,通报了我市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公安部门河道警长制推进落实和各镇、各相关部门水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情况。

       市委书记孙涛在讲话中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保护生态环境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水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全市河流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全市河流生态环境治理,继续深入开展河流“清四乱”行动,建立长效监管体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级河长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组织抓好河流管理保护工作,积极宣传治河管河护河政策,查处曝光恶意排污行为,同时注重挖掘提炼各地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让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河流、珍惜河流、保护河流的良好氛围,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我市河流管理保护工作,坚决打赢河流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