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73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19-12-02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290



       12月1日,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73次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海、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市委常委许家利、黄书文、王雪言、鞠晨、刘庆帅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市政协主席刘祥江,副市长闫剑华、鲁光发、张秀月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牡丹江市项目建设冬季会战动员会精神,传达了牡丹江市主题教育自查自纠座谈会和牡丹江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牡丹江市人大代表工作海林现场会精神,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关乎地方经济长远发展大局,按照牡丹江全市项目建设冬季会战动员会安排部署,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产业重点,聚焦项目建设,坚定工作信心,形成强烈的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将项目建设做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领导带头,承接好、完成好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在全市上下形成招商引资浓厚氛围,用新产业新项目,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10个项目专班,要按照会战任务分解要求,精准谋划项目,采取精准措施,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尽快出台配套措施,积极招商引资,将项目建设冬季会战纳入全年目标考核,形成动态考核办法,建立监督、督办、问责机制,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在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确保圆满完成项目建设冬季会战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要按照牡丹江市主题教育自查自纠座谈会和牡丹江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对前一段时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对前期工作进行认真全面梳理,积极整改问题,切实扛起政治旗帜,找差距,找问题,举一反三。主题教育指导组要进一步下沉,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结合,压紧压实责任,抓好补课回炉,严肃整改整治,开好“两个”会议,确保主题教育实实在在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牡丹江市人大代表工作海林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人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强化政治、法律监督定位,准确、正确、有效监督,督促一府两院依法履职尽责,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问题,开展好专项监督工作。要对全市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工作任务进行视察检查,加强人大基层建设,增强人大监督有效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

        会议指出,省、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反映出了很多问题,要针对问题逐一自查,形成整改方案,按照整改方案督办整改。要认真梳理,举一反三,结合主题教育,加大督察督办力度,确保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