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12048790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2-04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自然资源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林业和草原局2019年冬季清山清套工作正式启动

      12月3日上午,市林业和草原局2019年清山清套启动仪式在朝阳沟林场举行,拉开了今年冬季我市保护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的行动序幕。

    伴随着2019年清山清套行动“正式启动 ”,市林草局、森林公安局和朝阳沟林场等8个林场共同组织的近百名清山清套人员,向山林进发,大家穿行在密林间,采取巡护、清山、清套等有效措施,大部队分为三俩人一组,凭着经验寻找在可能下套的沟系和窝子,用手中的铁钳将套子剪断清除,为野生动物的安全清理障碍。“大雪过后,动物活动找食物频繁,所以这个时候狩猎套会出现,这期间是需要我们每天都逐沟系、逐山头进山清套。”朝阳沟林场巡护员李刚介绍说。我局还加入了新科技巡护手段,无人机巡护,形成陆、空为一体的巡护体系,更高效快速的完成巡护任务,对监测效率起到重要作用,为野生动物营造安全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