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2-04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农业农村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畜牧兽医局召开了脱贫攻坚“回头看”动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方案及市脱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124日上午,东宁市畜牧兽医局领导班子召开了脱贫攻坚回头看动员会。

    会议传达了东宁市关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着力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问题会议精神和《东宁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方案》,并做了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的部署。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中,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标准聚焦重点群体和重点工作,对照建档立卡信息和影响脱贫质量的因素,要全面排查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加强问题整改,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要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要围绕信息数据管理,解决贫困人口不精准的问题;围绕脱贫攻坚,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解决扶贫资产监管不到位的问题;效不高的问题,围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解决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问题,严肃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我局帮扶工作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加快帮扶政策落实,抓好贫困户医疗保障、教育扶贫、饮水安全、落实帮扶责任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深入排查和精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强化协调联动、严督实查,形成强大合力,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持之以恒抓好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以脱贫攻坚实绩巩固脱贫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