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12-0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233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我市各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提高全民法治意识。

       今年我国宪法日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法治东宁建设。

       在市法律广场,各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宪法及交通安全、农业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结合自身职能,设置法律咨询台,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向过往群众提供相关法律援助。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为推进平安东宁、法治东宁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