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12058286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30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机构分类 财政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财政局主动作为 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
    近年来,市财政局始终将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有关政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措施方法,完善制度机制,全力抓紧抓实抓好,有效杜绝了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了北流和谐稳定大局。
    一、积极筹措资金,加强资金统筹使用。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调整支出结构,削减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确保兑付农民工工资资金需求。
    二、优化工作程序,加快工资拨付速度。优化资金拨付流程,所有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政府投资项目全部实行国库集中支付,简化资金审批程序,减少资金拨付中间环节,提高资金支付效率,防止出现因财政资金支付不及时造成政府投资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
    三、严格监督管理,及时兑付农民工工资。加强与政府投资项目业主部门联系沟通,配合政府投资项目业主单位加大对已拨付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督促政府投资项目单位及时兑付农民工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