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检查 规范典当行业经营

日期:2019-12-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168



       近日,市金融办、审计局、公安局、人民银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典当行业经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通过查看典当公司财务档案、营业执照,翻阅相关资料,与企业负责人、会计人员谈话等方式,认真检查典当公司经营状况、业务结算情况,质、抵押手续情况及是否存在吸收或变相吸收存款,是否有超范围经营等方面情况,并对检查中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典当公司要遵守典当程序,完善典当手续,坚持合规守法经营,不得未经审批随意变更经营事项,坚决杜绝吸收或变相吸收存款等行为;要严格按照各项监管制度、风险控制制度要求,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检查组表示,今后将坚持日常检查与年审工作紧密结合,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率和水平,深入企业现场进行督查和指导,促使典当公司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使典当行业经营更加规范,确保典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