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9-12-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77



       12月3日,省残联副理事长李福志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副市长鲁光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绥阳镇、大肚川镇贫困残疾群众家中和市残联办事服务大厅、大肚川镇医院、省残疾人举重训练基地等地,详细了解残疾人事业发展、家庭医生签约、助残照护服务内容服务水平、残疾群众便捷办事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残疾群众生产生活、产业扶持、医疗保障、危房改造、残疾群众创业、助残政策落实和残疾人运动员训练、生活、设施配备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倾听残疾群众呼声、困难和要求,与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沟通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省残联调研组对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给以高度评价,肯定了我市残疾人康复、创业、服务等方面工作。调研组领导表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残疾人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各级残联是责任主体,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是骨干力量。希望我市进一步加强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队伍建设,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持续抓好残疾人服务水平,全面增强服务残疾人群众的工作本领,树立创业典型,带动辐射更多的残疾人群众自立自强自主创业,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