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市交通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全市城乡交通运输网更加畅通、完善

日期:2019-12-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58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2019年,我市圆满完成28个道路桥梁项目建设,全市城乡交通运输网更加畅通、完善,为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交通运输环境直接影响着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修好路,建好桥”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百姓安居乐业的基础,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建设,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水平,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大道路桥梁建设力度,克服各种困难,全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国省交通干线建设进展顺利,完成总投资14亿元,全省“百大项目”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工程征收工作基本完成,工程路基建设完成95%,桥涵工程完成70%。国道丹阿公路绥芬河(永胜)至绥阳(东大满)改扩建工程征收工作已完成。总投资650万元的国省干线危桥改造罗圈桥项目已竣工。完成边防公路和农村公路项目建设26项。实行公路养护体制市场化改革,先进经验得到省、市认可,并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目前,我市已与省交投集团加强合作,依托“龙江醉美331”边境公路,开发东宁境内丹阿公路沿线旅游资源,成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申报了国家级交邮合作示范点,成功开通了覆盖城区的公交线路,公共交通事业得到了全面扩展,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出行,降低了出行成本,提升了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