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率队赴广东对接招商考察 搭建交流平台 拓宽合作领域

日期:2019-12-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52



       12月1日至4日,市委书记孙涛、市委副书记孟中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树军及市农业农村局、经济合作促进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赴广东省开展对接招商考察活动。考察团通过参加广东龙江商会建会十周年庆典暨换届活动和深入企业考察调研,建立了与广东、北京、上海、海南等省市龙江商会及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的工作联系,考察了广州市、珠海市多家与我市重点产业发展能够衔接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拓宽了合作领域。

       1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涛一行与广东龙江商会新任会长李东泽、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雨沾进行了会谈。孙涛对李东泽当选广东龙江商会会长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东宁经济社会发展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李东泽表示,将全力支持东宁发展,积极利用广东龙江商会平台为东宁和广东企业之间搭建桥梁,促进合作。

       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孙涛一行参加了广东龙江商会建会十周年庆典暨换届活动。会上,市委书记孙涛分别与广东、北京、上海、海南等省市龙江商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与他们就东宁产业发展、招商合作、项目对接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建立了工作联系,为我市积极走出去搭建了平台。

       晚上,市委书记孙涛与粤膳和大健康集团董事长刘奕庆进行了会谈。孙涛全面推介了东宁互市贸易、口岸进口、跨境合作及黑木耳、寒地果、葡萄酒、林下经济等特色产业。刘奕庆表示,对东宁黑木耳及黑木耳加工产品早有关注,与其公司发展项目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大,将择机到东宁考察,寻求合作。

       1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涛一行拜访了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张咏。双方就在东宁建设健康产业加工园区事宜达成共识并进行了深入探讨。张咏表示,近期将率专家及企业团队赴东宁考察,研究东宁健康产业园规划包装招商等合作事宜。

       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孙涛一行赴珠海考察了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要素、工艺流程、产品研发、运营情况及市场前景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了黑木耳、大豆、寒地果等东宁农副产品及产业链延伸、市场推广营销、企业合作等事宜,双方在进口大豆加工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将赴东宁考察调研。

       12月4日,我市考察团一行还回访了广州泽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与东宁相关企业合作情况,并就黑木耳、寒地果等有机食品深加工、项目包装、市场营销、对接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