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建议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出的建议和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所提建议也非常的好,有利于东宁城市容貌的提档升级。
我局为了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一是落实网格化执法,坚持“分级管理、错时巡察、疏堵结合”原则,对流动商贩、店外摆放等占道行为进行“重拳”治理,构造城市管理“一张网”全覆盖。在早夜市管理方面,实行早夜市准入制及全程保洁制,与经营业户签订《承诺书》,建立业户信用档案,全面规范早夜市。二是在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始终坚持精细化管理,坚持“管干结合”,实行清扫、机扫、清洗“三位一体”无缝对接管理模式,延长道路保洁时间,实现城区硬化路面清扫保洁无“盲区”、无“断层”,果皮纸屑“零”暴露。根据季节、区域制定清扫保洁时间,大大地提高了道路清扫清洁率,80余条约200余万平方米的道路基本达到“十无十净”卫生标准。垃圾收集清运保质保量完成,城区18.9平方公里垃圾全部做到日产日清、车走点净。三是公厕管理标准化,实行“三定、二到、一标准”的管理办法,公厕要达到“四净、五无”的卫生标准。对特殊地段、人员密集的区域,使用频次较高的公厕做到特别管理。严把公厕卫生保洁维修关,今年我局对城区内公厕上下水、门锁,灯具、管道等进行全面维修养护,保证市民正常使用。2019年新建3座水冲式环保公厕,现已完工。四是坚持依法行政,完善执法程序,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推行“721”工作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拓展数字城管平台功能,打造城市综合管理中枢,办案效率明显提高。截至目前,共收集处理各类案件300余起。不断提升综合执法能力,突出部门联动,积极联合环保、社区等部门开展小区环境、私搭乱建“百日行动”和“清四乱”行动,处理占用小区公共空间等120余起,拆除违法建设、私搭乱建40余处,清理河道“四乱”共出动100余人次、30余车次,小区人居条件及城市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再次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