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农业”助力农民增收

日期:2019-12-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静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985



       近年来,我市农民依托电商平台,探索与互联网对接的新模式,发展特色农业,拓宽了增收致富新途径。
       付云霞是大肚川镇大肚川村农民,她从2016年开始种植原生态有机、绿色水果,2017年6月,她投资创办了集种植、采摘销售于一体的安霞源家庭生态农场,今年9月份,付云霞借助我市“农村电商+交邮合作”项目,通过淘宝村播和微信朋友圈销售自家的农产品,同时利用“交邮合作”运输网络,运送销售农产品,每天仅销售水果就达200单,榛子、松子、黑木耳等特色农产品月成交额达也达10万元。记者来到付云霞家里时,她刚刚接到一份新订单。
       下一步,付云霞还将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把绿色农业做精做细,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进一步增加收入。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互联网+农业”发展新思路,推动“交邮合作”“淘宝村播”等项目在我市落地,实现了物流快递与涉农电商协同发展,在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