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跻身中国特色产业百佳县行列

日期:2019-12-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98



       近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特色产业经济高峰论坛上传来喜讯,我市凭借“东宁黑木耳”品牌,跻身中国特色产业百佳县行列。
       近年来,我市以黑木耳“六化”战略为统领,全力打造“东宁黑木耳”这一地域品牌,建成了全国最大的黑木耳交易市场和生产基地,拥有了全国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完善的产业体系,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中国黑木耳第一县”和“全国十大食用菌基地县”等称号。“东宁黑木耳”被农业部评为全国首批六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之一,品牌价值达到了400亿元级别以上,东宁黑木耳产业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品牌最响、综合效益最高、带动能力最强、从业人数最多、成长性最好的富民主导产业。
       我市荣获中国特色产业百佳县荣誉,对持续巩固东宁黑木耳产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推动黑木耳产业持续健康向更高层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中国特色产业经济高峰论坛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县市区领导、社团组织、特色产业领域企业家、研究人员300多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