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12111412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13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自然资源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中央财政示范项目在东宁市林业和草原局“落地生根”

日前,东宁市林业科技推广站承担的2017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灵芝林地栽培综合技术推广与示范》正式启动实施。<?xml:namespace prefix = "o" />

自项目启动以来,东宁市林业科技推广站上下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黑龙江省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绩效评价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建立健全了项目实施的组织管理、资金使用等相关制度,对照绩效评价指标,将项目组织、项目实施、资金使用、档案管理、实施效果五个方面的15项指标逐一落实,认真组织项目实施。

目前,该项目已在东宁市林业局大肚川北山场地内建设灵芝林地种植基地1处,林地栽培灵芝面积达30亩。同时,制作并示范灵芝三级菌合计6万袋,推广并示范2项灵芝林地栽培技术,其中,赤芝脱袋覆土生产孢子粉技术,示范赤芝三级菌3万袋;松杉灵芝脱袋林下培育生产芝体技术,示范松杉灵芝三级菌3万袋,从而保证了灵芝林地栽培基地建设顺利进行。

项目组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灵芝种植产业的开发力度。他们制定了《灵芝林下繁育技术规程》指导项目实施,同时编制日后用于发放到林区生产一线的《灵芝林下栽培技术手册》还分别在项目实施地点周边农村开展现场技术培训,为林区职工、生产一线技术骨干提供灵芝良种选育、林下栽培、后期管理、采收经营等相关技术培训。

今明两年,依照项目合同,东宁市林业科技推广站还将完成基地基础设施的建设、保水处理、经济效益数据分析等多项工作任务。目前,项目正按计划顺利实施。该项目的实施,对我省在停伐后发展林下替代经济产业、增加经济产出链条具有重要作用,带动林业转型发展,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