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2-11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我局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5日下午,我局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副市长,我局党委书记、局长闫剑华同志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雷超等一行4人到会指导,我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政委李明龙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市局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党委成员在谈心谈话、问题梳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本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发言,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共同提高的效果。

雷超代表市委第一指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到位,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查摆深刻,自我剖析透彻,整改措施明确,相互批评真刀真枪。下一步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抓好整改整治,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闫剑华同志要求要认真领会市委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在思想上再绷紧,在责任上再加压,在落实上再发力。一是在狠抓整改上作表率。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立查立改,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是在深化学习上作表率。党委成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同时要加强业务学习,帮助基层做好决策。三是在抓好党建工作上作表率。牢记“公安姓党”政治属性,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民警思想作风和纪律作风建设,党委成员要深入分管党支部指导好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当前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党建促队建,用主题教育效果检验各项工作成果。四是在创业担当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出特色亮点,选树培养好先进典型,扎实完成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推进各项工作上,为新的一年全市公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