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1216469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1-1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召开意识形态领导工作小组专题会议

        11月18日,绥阳镇召开意识形态领导工作小组专题会议,意识形态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臧寒冰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东宁市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东宁市网络舆情联席会议制度》、《东宁市网络舆情引导处置办法》、《东宁市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东宁市网评员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听取了我镇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会议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关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2019年全镇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狠抓思想建设,全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压紧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职责,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和思想素质;发挥新媒体作用,弘扬正能量;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广泛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筑牢传统阵地;严管网络意识形态,及时占领新兴阵地,为建设幸福宜居新绥阳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更涵盖了方方面面的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打好“组合拳”,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部署好我镇的意识形态工作,推动我镇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
        最后,就做好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镇党委书记臧寒冰强调,一要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是我镇的重点工作之一,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定期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究会,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综合分析研判,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三要加大对文化阵地的建设,尤其是要督促各村党支部做好农家书屋建设,确保农家书屋使用合理、有效。四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意识形态领域舆情预判、分析、处理等能力,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