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1216706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2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召开“罗莎”台风抗灾自救重建会议

        10号台风“罗莎”过后,绥阳镇党委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镇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迅速投入抗灾自救、建设家园的行动中。
        8月20日下午,我镇召开“罗莎”台风抗灾自救重建工作会议,在家镇领导、包村干部及22个行政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镇长李冰对我镇此次灾情、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安排部署了灾后重建相关工作。
        近期,由于持续强降雨,导致我镇部分地区受灾程度较大、损失较重。灾害发生后,我镇各村、各部门积极行动,抢险救灾,目前,我镇全面进入灾后重建工作阶段。
镇长李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镇抗洪救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坚守在抗洪救灾各个岗位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灾后重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村要把这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确保排除灾后各种安全隐患。
        镇党委书记臧寒冰强调,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精准摸清受灾情况,为灾后重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强力推进重建工作落实;要加快水利工程、道路桥梁、水电等基础设施的修复重建工作进度,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开展自救自建,共同完成灾后重建各项任务,全力保证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要做好灾后消毒杀菌和卫生防病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灾民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灾后无疫情;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对接联系,积极向上争取灾后重建资金项目,确保灾后重建工作稳步推进。
        台风是一场灾难,也是一场考验。在重大灾情面前,我镇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战在抗台救灾第一线。这场来势汹汹的台风见证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见证了我们应对自然灾害的经验与能力。灾后重建我们与群众走在一起、干在一起、融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