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12163011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1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召开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启动会议

        7月10日上午,我镇在爱国新农社区召开了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启动仪式,镇长李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锐、党委副书记纪永利、爱国新农社区八村的三职干部及部分村民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纪永利同志主持。
        绥阳镇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经过近二个月的紧张进行,截至7月10号全镇完成签字、归档、制证的村达到80%,正式进入颁证阶段,预计到7月20日颁证3000本。
        镇长李冰同志首先就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一件大事,在思想上务必形成高度共识。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是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维护农民土地权益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和省、市对这项工作都十分重视,反复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因此,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扎实稳妥推进。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是稳定农村土地基本经营制度的重要基础,是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利的根本保障,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必然选择,是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求。要着眼全局,充分认识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三是希望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绥阳镇农村土地确权合同签订、颁证工作任务,为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繁荣发展,加快建设“幸福新绥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