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1221545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2-22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机构分类 教育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春已归来,让我们扬帆起航!

已归来,让我们扬帆起航!<?xml:namespace prefix = o />

 

 

风雨送春归,春在枝头闹。春意已盎然,年味依旧浓。亲爱的孩子们,欢乐的寒假即将结束,新学期即将开始。美丽的校园、亲切的老师、可爱的小伙伴将和你一起开启新的征程!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新学期集结的号角已经吹响,孩子们又将回归充实的学校生活。我们请您帮助孩子做到以下几点:

1.请给孩子一个收心的仪式,以帮助孩子调整心理状态。一起回忆美好的春节生活,总结假期生活,准备学习用品,给予孩子积极的心理暗示,使其对校园生活充满期待,拥有良好的开端。

2.请督促孩子规律作息,让起居时间逐渐与上学作息时间同步,帮助孩子调整好生物钟,使其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到来。

3.请调整孩子的饮食习惯,做到合理饮食,均衡营养,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4.请调整分配好孩子的学习和游戏时间,督促、提醒孩子按照时间表,复习功课,查漏补缺,按计划认真完成寒假阅读和实践作业,能够从容、开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

5.孩子若患传染病(如手足口、菌痢、腮腺炎、肝炎、红眼病等)请立即告知学校,并将孩子主动隔离,积极治疗,避免引起疫情。

6.请您在接送孩子途中,行走、骑车、驾驶时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乘车注意文明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