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小学“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绥阳小学“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2019-02-01 阅读273

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每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家都会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庆节日,营造喜庆气氛。然而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易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还带来了空气污染。

  新年之际,我校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提出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

  1、燃放前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及燃放注意事项;

        2、燃放烟花时,请在空旷地点平躺燃放,与燃放的烟花爆竹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不要倾斜对准居民楼、可燃堆场等部位燃放;

         3、不将头伸向烟花爆竹的正上方点火或察看点燃后熄灭的烟花爆竹;

         4、不利用燃放烟花爆竹借机闹事、打架;不用烟花爆竹威吓或取笑他人;

        5、小学生都要在大人的严格监管下燃放烟花爆竹,加强对未成年人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教育,千万不要在阁楼、床底、垃圾道、储物间等部位燃放;

        6、不对未点燃的烟花爆竹进行二次点燃,应采取水浇失效法处理;

        7、不用已点燃的烟花爆竹点燃其他烟花爆竹;

         8、不燃放非法生产或违禁品种的烟花爆竹;

        9、烟花爆竹燃放期间,请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可燃杂物。室内无人时,请关闭好窗户,收拾好阳台和窗外晾晒衣被;

        10、烟花爆竹燃放时具有引发火灾危险性,请千万注意观察周边可燃物状况,严禁在悬挂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标志的地点和部位燃放;

  11、到正规商店购买烟花爆竹。在购买时,注意查看爆竹上是否标明生产厂家电话、生产日期、燃放说明、存放环境等安全信息,以免买到假冒伪劣烟花。尽量不要让小孩子单独购买烟花爆竹,以免购买次品;

        12、烟花爆竹请小心保管存放,请不要靠近火源,不要在太阳下暴晒;

        13、烟花爆竹在枯草丛等部位燃放时,可用脸盆浇水打湿地面;接近房屋树木枯叶,可用竹杆清除、打掉。


  燃放烟花爆竹是我们欢庆传统节日的一种方式。然而,燃放烟花爆竹会使空气质量急剧恶化,造成的空气污染和噪声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危害。

  为使我们拥有更多的蓝天白云、见到更多的繁星闪烁,我们发出倡议:

  1、不燃放、少燃放烟花爆竹。让我们从少购买一挂鞭炮、少燃放一枚礼炮做起,减轻我市空气污染,减少事故的发生,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的环境。

  2、选择低碳环保喜庆方式。建议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新颖、安全的喜庆方式;积极选购安全、低污染的环保烟花爆竹,在享受烟花爆竹带来的喜悦时,尽量减少有害物质对环境的污染。

  绥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做起,凝聚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过一个节俭、安全、环保的“低碳”春节。

        新年伊始,绥阳小学祝愿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