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十月区考察团来我市参观考察旅游项目 实地了解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9-05-3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2885



       5月27日至29日,俄罗斯十月区副行政长官谢尔盖率考察团来我市参观考察旅游项目,实地了解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东宁要塞、博物馆、中医院、禄源酒庄、碧水湾水上乐园、洞庭地质公园、金光寺、宏源家电、金猴鞋业等地,参观了解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我市打造旅游线路、规划设计景区等方面情况介绍。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从培育文化氛围,整合现有旅游资源,调整旅游产业结构、开发旅游市场等方面入手,加快推进东宁要塞、洞庭地质公园、五排山城遗址等旅游项目建设步伐,开辟了宝玉石文化游、黑木耳产业游等全新旅游线路,规划推出了集观光、生态、红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项目,不断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
       在东宁要塞,俄罗斯十月区考察团参观了东宁要塞历史博物馆,认真观看了各个部分的展览。一幅幅资料照片、一件件珍存文物,真实展现了当年苏联红军和东北抗联英勇抗击日寇的光荣历史。参观过程中,大家表示,永远不会忘记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要牢记历史,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同时祝愿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
       我市自然环境良好,素有“塞北小江南”美誉,发展乡村旅游优势明显。洞庭地质公园是我市著名景区之一,距离我市市区21公里,景区以其耸秀的峰峦、幽深的沟壑、神奇的洞府和原始的自然风貌闻名,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到此观赏,游玩。考察团一行对洞庭景区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文化历史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品尝农家土菜、体验乡村生活,对东宁之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示今后还会带领更多身边的人来到这里观光游览。
       在我市期间,十月区考察团一行还来到我市禄源酒庄、宏源家电商场、金猴鞋业等地购物。据了解,今年1月1日起,我市已经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东宁口岸成为离境退税口岸。境外旅客在禄源酒业、天翼果菜、天马公司、宏源商场等四家销售点购物均可享受离境退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