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十月区代表团来我市进行友好访问

日期:2019-09-03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来源: 浏览量:2941



       9月2日,俄罗斯十月区代表团一行18人赴我市进行为期两天的友好访问,缅怀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苏联红军烈士,加强中俄友好交流,共筑美好未来。
       在东宁要塞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前,俄罗斯十月区代表团团长巴扎伊号召大家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代表团成员还向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深切缅怀为世界和平事业献身的先辈。
       随后,俄罗斯十月区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东宁要塞博物馆。一幅幅资料照片、一件件珍存文物,真实展现了当年苏联红军和东北抗联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日寇的光荣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生活,同时祝愿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
       9月2日下午,俄罗斯十月区代表团与市职教中心学校师生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国青少年的友谊。大家共同表演了歌曲、舞蹈、诗朗诵、器乐独奏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职教中心学校的师生还现场教俄罗斯学生写毛笔字,并互赠小礼物。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的实训室,体验VR虚拟实境馆。
       据了解,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收官之年,这次活动对促进中俄友谊和双方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访问活动中,俄罗斯十月区代表团还将参观我市博物馆、金光寺等地,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