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12257238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06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水务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防山洪宣传

   按照省、市防指对今年防汛工作的具体要求,为保障汛期安全度汛,确保全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灾避灾意识,普及山洪灾害防御基本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自7月31日至8月5日,东宁市人民政府防汛指挥部,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全市重点防治区防山洪宣传工作。

   主要以流动宣传模式对6个乡镇81个村屯进行防山洪宣传安排防汛宣传车,播放防汛宣传知识广播,发放防山洪知识手册、防山洪明白卡、防山洪光盘,走访受威胁村重点隐患户讲解防山洪知识。

   防洪宣传手册,已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宣传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对年长识字少的村们群众也可识图会意。

   灾害防御宣传光碟及广播,内容包括山洪灾害的成因、危害、特点、防御组织机构、预警信号、避险注意事项、预警监测设施的保护等内容。

  山洪灾害防御明白卡,内容包括防御受宣传村名称、各级负责人、避险地点、避险路线、联系电话等。

本次宣传,做到进村、入户、到人,不断提高人们主动防范、依法防灾的自觉性,增强人们的自救意识和自救能力,从根本上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灾害意识和防灾能力,变被动防灾为主动避灾,宣传期间得到6个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广大村民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