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12252141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0-15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水务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研

2019年1014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就各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先后奔赴转角楼村饮水工程、广电桥段渠道淤积现场开展调研工作。

           

水务局领导班子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水利工作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现场听取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及广电桥段渠道清淤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集体商讨解决方案

通过调研了解到,转角楼村原水质铁、锰超标,影响当地百姓健康。为解决转角楼村饮水安全问题,我局于17年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购置水处理设备,解决了当地百姓吃水不安全问题。当前工程已全面完工,水处理设备正常运行。

因受台风影响,今年市区河道多处淤积,经统计今年灾后河道清淤工作需疏浚土方达5000立方米,严重影响流水正常排放,导致水体浑浊发臭。为改善市区河道水环境,还百姓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我局立即安排人员、钩机到现场开展河道清淤工作。通过调研了解,截至目前广电桥段渠道清淤工作已全面完成。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平现场调研时强调,要根据水利部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总基调,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广纳民意,汇聚民智,找出水利发展的短板,明白百姓所求,对接国家水利发展方针政策,推动东宁水利事业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