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市长周振海赴广西凭祥、东兴等地考察调研互市贸易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19-12-26  发布人: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444



       12月18日至23日,代市长周振海参加牡丹江市考察团赴广西自贸区凭祥和东兴等片区进行考察调研,学习借鉴凭祥市和东兴市互市贸易工作经验。并先后赴北京市和天津市参加了牡丹江市相关商务活动。
       12月18日,在广西凭祥市,牡丹江市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友谊关公路口岸、凭祥综保区和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并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边境贸易监管中心建设、管理及运行的先进经验和配套政策,进口"提前审结"监管模式和全信息化智能通关、边民互市贸易商品落地加工和边境贸易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12月19日,代市长周振海带领东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赴东兴市进行学习调研,大家先后实地考察了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中越便民浮桥、边境旅游办证中心、东兴口岸和中越二桥。在考察中,代市长周振海与当地陪同人员就边民互市、跨境合作区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是针对"用活国家政策、争取省级支持、规范做大互市、大数据支撑互贸结算"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广泛交流。通过学习调研,大家开阔了眼界,形成了共识,坚定了信心。一致认为,我市的边民互市贸易建设将促进中俄贸易、经济、技术、文化等多方面的合作,我市应当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口岸优势,拓展优质、独特的贸易形式,进一步扩大东宁引资融资经济,增强东宁发展的动力和潜力。
       12月21日和22日,代市长周振海还随牡丹江市考察团先后参加了在北京市举行的牡丹江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北京牡丹江商会年会,在天津市举行的龙商牡丹江分会成立一周年庆典大会暨丹江儿女颁奖盛典新春联欢晚会。在招商推介会上,东宁市政府与恒昌生物质公司就投资3.5亿元的恒昌生物质发电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在北京、天津期间,代市长周振海还考察拜访了北京丽致公司、天津谷川联行等企业,洽谈了电竞小镇、综合体育设施建设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