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中俄友谊之窗”信息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日期:2019-12-27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598



       12月27日,东宁口岸出境大厅“中俄友谊之窗”信息服务中心正式启动。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铁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鞠晨、及移民局、东宁海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东宁“中俄友谊之窗”信息服务中心,主要是利用东宁口岸出境服务大厅打造东宁对外宣传窗口和平台,向中外入境旅客,特别是俄罗斯旅客提供相关信息服务。通过利用电子画框屏、VR实景互动、滑轨形象墙、光粒子成像、全息讲解员等多种多媒体新技术手段,向中外旅客介绍中国、介绍黑龙江、介绍牡丹江、介绍东宁。中外旅客也可以利用信息中心的免费WIFI、触摸屏信息查询机,及时查询进出境发车班次时间,以及更多口岸通关、出入境等服务信息,还可以下载安装中俄两国语言的“中国东宁”手机APP客户端,来了解更多中国和东宁的风土人情、文化旅游、新闻信息及服务设施情况。 



       启动仪式上,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铁平在讲话中说,“中俄友谊之窗”信息服务中心的启动,建立了牡丹江市与俄远东地区文化交流服务平台,打开了一扇增进中俄彼此间了解、理解和尊重的窗口。她希望“中俄友谊之窗”信息服务中心,能为推动中俄关系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鞠晨说,我省“打造一个窗口,建设四个区”的发展战略格局基本形成,东宁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俄友谊之窗”信息服务中心启动恰逢其时,我们将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和区位优势,利用“中俄友谊之窗”这个载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东宁口岸城市良好形象,将其拓展成为中国形象之窗、中俄友谊之窗。 



       启动仪式上,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铁平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鞠晨共同按下“中俄友谊之窗”信息服务中心的启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