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12309501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02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司法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JPG
东宁市司法局开展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东宁市司法局深化“德法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七一”前夕,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一、开展一次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活动

东宁市司法局党总支在周五学习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由市司法局党总支书记李媛媛同志带头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名为“初心不忘,履职尽责,奋力谱写司法行政系统新篇章”一堂党课。党课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系统分析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开展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和深化“德法先锋”党建品牌活动以及下半年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开展一次党员志愿者普法进社区活动

结合开展社区共建活动,走进共建单位中心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东宁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办干警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法治意识入人心”专题普法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围绕行政诉讼与行政复议法律知识,重点对受案范围、基本原则、主体资格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得到了居民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三、开展一次忆党史、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精心安排,认真筹备,在东宁要塞纪念馆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忆党史、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纪念馆、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朗诵党的颂歌、表演三句半、合唱《歌唱祖国》等精彩节目,回顾东宁历史的同时也让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坚定了同志们知党、信党、爱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四、开展一次学习时代楷模清同志活动

为激发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培养奉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张富清先进事迹专题片》和学习了《深藏功名、坚守初心--95岁老英雄张富清的本色人生》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张富清同志是身边的英雄,是学习的榜样,努力做新时代的楷模。

五、开展一次“德法先锋护航精准扶贫”活动。

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精准扶贫包扶村东宁市大肚川镇胜利村开展了“德法先锋护航精准扶贫”活动,通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清洁室内外卫生、集资购置窗帘等活动,积极引导贫困户提高法律维权意识,形成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坚定脱贫致富信心。

六、开展一次“法治之声、我来讲法”走进直播间活动

为普及法律、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利用东宁市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在《东宁法治之声》普法广播栏目,组织党员干部轮流开展一次“法治之声、我来讲法”走进直播间活动。由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自定普法内容,轮流在《东宁法治之声》录制,通过以案说法、讲法治故事、普及法律知识等宣传内容,广泛宣传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维权途径,让全市群众在茶余饭后日常休闲娱乐中学到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提升法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