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2019年“扶贫日”活动倡议书

各级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

今年10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问题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瞄准靶心,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全力以赴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目前,我市三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均已脱贫摘帽,263630人实现脱贫。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我市仍有109222人贫困人口亟待稳定脱贫,已脱贫人口需要巩固提升。任务依旧艰巨、时间依旧紧迫,这就需要举全市之力,汇聚社会各方资源,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奋力攻坚,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全社会共同富裕。

在此,我们怀着最真挚、最崇敬的心情,在“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郑重倡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主动参与全市扶贫工作,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量,帮助贫困人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传承中华民族奉献爱心、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弘扬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时代新风。

行愿无尽,为善最乐。我们坚信: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让我们力同心、携手共进,以“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情怀,参与到补齐贫困短板,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事业中来。

 

 

                     东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