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1024244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02
主题分类 对外事务 机构分类 外事办公室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教育、外事部门赴俄联邦十月区就两地教育合作事宜进行工作会谈
东宁市教育、外事部门赴俄联邦十月区就两地教育合作事宜进行工作会谈

   10月22日—24日,我市教育局、外事办率东宁市职教中心师生团体赴俄联邦十月区就两地教育系统交流合作事宜进行工作会谈。
    22日上午,我市代表团参加了十月区“乌苏里斯克农工学院”一年级入学典礼、参观十月区“乌苏里斯克农工学院”实践培训基地。下午,我市教育局、外事办负责人与十月区主管文教、体育、卫生的副行政长官谢尔盖、十月区“乌苏里斯克农工学院”校长萨沙就两地教育系统如何全方位合作展开了工作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师资力量、所设专业、学员数量等基本情况。谢尔盖先生表示,十月区与东宁市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友好联系,特别是近年来两地在文化、体育方面合作交流频繁,希望可以通过此次会谈能够使两地在教育合作方面有所突破。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此次率东宁市职教中心师生团体出访目的即是实现两地教育事业合作的第一步,让两地师生走出去不仅能提高两地教师队伍的育人经验,还能拓宽学生们的见识、见闻,同时更能增进两地人民的友谊。百年大计,育人为先。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培养、增进两地青少年的友谊更是东宁与十月区友好往来延续的重要保证。
   会后,双方参加了两校共同组织的文化联谊会。中俄师生均奉献了精彩表演,特别是我市职教中心学生们的表演更是得到俄方与会领导、市民及师生的高度赞扬。
23日,我市职业中学师生团体进入十月区“乌苏里斯克农工学院”一年级课堂,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生动的课堂互动。在现场翻译的帮助下,双方同学积极踊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对老师所讲的课堂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实践课堂上,俄方师生向中方师生现场展示了面包手工制作过程。
    24日,我市代表团返回。此次出访增进了两地师生友谊,为今后两地教育系统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