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南冬季中俄文化体育旅游节暨“一带一路”2020第四届中国(东宁)国际冬泳公开赛“火热”启幕

日期:2020-01-0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王迎龙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335




       1月1日,是第25个全国冬泳日,小江南冬季中俄文化体育旅游节暨“一带一路”2020第四届中国(东宁)国际冬泳公开赛在绥芬河畔国际冬泳基地“火热”启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鞠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欣宏、副市长鲁光发、市政协副主席殷月来,来自全国各省市冬泳协会和俄罗斯的冬泳运动员出席开幕式。

       本届国际冬泳公开赛由市政府主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外事办和市冬泳协会承办,共吸引了河南、浙江、上海、湖南、陕西、山东、江西、北京、黑龙江、辽宁等十省市和俄罗斯,共20支代表队18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鞠晨在致辞中说,东宁市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山水相连,双方在经济、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一直有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这次国际冬泳公开赛,进一步增进中俄友谊和感情交流,推动两国体育、人文和旅游领域更加深度合作。

       随后,副市长鲁光发宣布比赛开幕。

       随着发令枪响起,冬泳选手们冒着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绥芬河水中,在挑战严寒的同时尽享冬泳运动的乐趣。 




       尽管绥芬河畔寒风瑟瑟,但丝毫无法挡住这些冬泳爱好者们水中搏击的豪情,他们挑战自我、挑战自然、挑战严寒、磨炼意志,他们劈波斩浪,激情畅游,尽显英姿,成为绥芬河畔一道靓丽风景。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我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国际冬泳赛事,参赛选手越来越多,影响也越来越大。

       冬泳公开赛结束后,我市还分别与绥芬河市凯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奥林匹克委员会签订了《中俄文化体育旅游项目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