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南冬季中俄文化体育旅游节启幕 “一带一路”2020第四届中国(东宁)国际冬泳公开赛正式开赛
 

    1月1日,是第25个全国冬泳日,小江南冬季中俄文化体育旅游节暨“一带一路”2020第四届中国(东宁)国际冬泳公开赛在绥芬河畔国际冬泳基地“火热”启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鞠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欣宏、副市长鲁光发、市政协副主席殷月来,来自全国各省市冬泳协会和俄罗斯的冬泳运动员出席开幕式。

 

    本届国际冬泳公开赛由市政府主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外事办和市冬泳协会承办,共吸引了河南、浙江、上海、湖南、陕西、山东、江西、北京、黑龙江、辽宁等十省市和俄罗斯,共20支代表队18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鞠晨在致辞中说,东宁市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山水相连,双方在经济、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一直有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这次国际冬泳公开赛,进一步增进中俄友谊和感情交流,推动两国体育、人文和旅游领域更加深度合作。
    随后,副市长鲁光发宣布比赛开幕。

   随着发令枪响起,冬泳选手们冒着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绥芬河水中,在挑战严寒的同时尽享冬泳运动的乐趣。 
    山东省参赛选手 罗福良:今天的天非常冷,但是东宁人非常热情,在这里布置好了很好的水场,使我们在这里畅游,谢谢东宁。 
    俄罗斯参赛选手 切库什金.奥列格.亚历山大洛维奇:我很高兴来到东宁、来到中国,也非常喜欢热情的中国人民,对这次赛事的准备大家都非常高兴、非常期盼。 

   

    尽管绥芬河畔寒风瑟瑟,但丝毫无法挡住这些冬泳爱好者们水中搏击的豪情,他们挑战自我、挑战自然、挑战严寒、磨炼意志,他们劈波斩浪,激情畅游,尽显英姿,成为绥芬河畔一道靓丽风景。 

 

    冬泳公开赛结束后,我市还分别与绥芬河市凯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奥林匹克委员会签订了《中俄文化体育旅游项目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 

   

    这次“一带一路”冬泳公开赛,是我市正在开展的小江南冬季文体旅游节的一项重头戏,是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重要部署,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冰雪经济强省"战略部署的积极举措。目的就是紧扣国家寒地发展战略并立足我市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通过东宁文化、体育、旅游的深入融合,培育国际冬泳赛事品牌,让中俄两国的冬泳健儿们在挑战自然、挑战极限、挑战自我之余,感受“塞北小江南”的独特魅力,同时,我市将以这次赛事为载体,不断开创中俄旅游经济合作的新纪元,将冰雪“冷资源”打造成东宁“热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