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05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 冰雪运动乐趣多

    在小江南冬季中俄文化体育旅游节暨“一带一路”2020第四届中国(东宁)国际冬泳公开赛上,抽冰尜、雪地足球、雪地摩托、拉爬犁、雪地马拉松等趣味冰雪运动项目燃爆了体育节现场,市民和游客纷纷参与其中,在寒冷的冬季涌动起全民健身的热潮。

 
    抽冰尜是非常有东北特色的冰上运动,只要有一个冰尜、一把鞭子和几平方米的冰面就可以进行这项运动,抽冰尜运动由来已久,很受人们的喜爱。在体育节现场,大人和孩子们纷纷踏上冰面抽动冰尜,不少市民表示,他们抽冰尜就是要唤起童年的记忆。 

    作为一项新兴的运动,雪地足球凭借比赛时间短、场地特殊、争夺激烈、观赏性强等特点吸引了许多的足球爱好者参与。虽然天气寒冷,但雪地足球场上的运动员们不惧严寒,配合默契,在白雪皑皑的赛场上竞技比拼,展现了雪地足球的独特魅力。 


    冰上摩托是冬季运动项目中极具技术含量和感官刺激的项目之一,在冰封的河面上,车手们驾驶着摩托车风驰电掣,不时做出高难度的花样表演挑战自然、挑战自我,现场观众也热情地参与其中,切身感受速度与激情。 
    在国内,冰上摩托运动还属于小众项目,车手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这项运动。 

    拉爬犁是东北最有代表性的冰上运动之一,这项运动对技术性要求不高,但颇有乐趣,更是家长和孩子们的最爱。冰面上,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参与,相互追逐,欢笑声不绝于耳。 

    马拉松运动是一项对运动员耐力要求极高的运动,而雪地马拉松运动员不仅要具备耐力,更要具备一定的抗寒能力。在体育节现场,40多名雪地马拉松运动员在雪地上奔跑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些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走出家门,赏冰乐雪。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各方宾客汇聚东宁,重拾冰雪童趣,让全城“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真正让广大群众体验到了冰雪运动的激情和体育运动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