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有关部门开展两节“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市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执法大队、网信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两节“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按照省市部署,我市决定从1月1日起至31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市区内书店、印刷厂是否销售、印刷违禁盗版出版物、宣传品,及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印刷、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传播有害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中发现,我市大多数书店和印刷经营业场所都能够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守法规范经营,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但也有部分经营场所存在进货票据不规范,相关证照未悬挂在明显位置等情况,执法人员对经营业户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
    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营造高压态势,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守文明经营、加强安全管理,拒绝销售盗版和涉黄产品,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