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1075848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07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镇环保站开展冬季制菌、养菌锅炉烟尘污染专项整治检查

按照市政府和环保局要求进一步有效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1230日,东宁镇环保办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冬季制菌、养菌锅炉烟尘污染专项整治检查行动

经检查发现,有3农在制菌过程使用原煤散烧锅炉,导致黑烟不断,严重污染周边空气。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其讲解原煤散烧的危害燃煤锅炉存在着严重污染安全无法保证等缺陷,并且按照上级要求要打造优良的村民居住生活环境,必须取缔不达标的燃煤锅炉。环保站要求3菌农限期整改,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向菌农发放了宣传单,签订了承诺书。

今后,东宁镇环保办将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燃煤锅炉烟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处置发现的污染问题。鼓励菌农在制菌、养菌生产过程中使用先进的环保设施和清洁燃料,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生态优良生活环境。